【校媒报道】版艺学院美谈社美育拓展活动在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1004

“和大学老师一起读名著”

4月12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版艺学院“美谈社”美育拓展活动启动仪式——“和大学老师一起读名著”在苏州市相城区太平中学成功举办。太平中学校长侯一民,苏州市相城区太平街道挂职副书记、版艺学院博士讲师刘长庚,美谈社成员以及太平中学一百六十余名中学生出席活动。

本次讲座作为美谈社美育拓展启动活动,由刘长庚老师主讲“音乐里的中国古诗词”。活动伊始,美谈社成员带领初中生朗读《关山月》、《菩萨蛮》两首古诗,刘老师伴着音乐为大家讲解诗词内容,带领同学们感受唐诗的辽阔与宋词的细腻。刘老师教学风格生动幽默,同学们积极热情。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刘老师及美谈社成员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表示期待下一次的讲堂。

版艺学院美谈社发挥文化引领、育人保障功能,以先进文化服务人才培养、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积极打造文化服务基地。“和大学老师一起读名著”系列美育活动由版艺学院“美谈社”策划实施,旨在让大学课堂走出校园,通过邀请大学一线的优秀教师运用多种媒介手段,为社会不同受众讲授经典文学知识,使大学课堂能够进入中学、社区、园区,街道,通过讲堂的形式,让大学文化与社会交融,给予受众不同的文化体验,真正体现新时期大学的社会服务功能。美谈社后续将逐月定期开展课程学习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不同的文化体验。

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