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海派文化之根,弘扬尊师重道美德

版艺学院教师宫力作品亮相“云隐山色——任德洪师生书画展”

时间:2021-01-18

浏览:119

1月14日,“云隐山色——任德洪师生书画展”在上海徐汇艺术馆开幕,上海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沈飞德与吴湖帆嫡孙吴元京,上海中国画院原副院长车鹏飞,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知名画家张渊,上海著名美术史论学家汤哲明以及众多市民走进徐汇艺术馆欣赏海派书画。版艺学院教师宫力创作的《偶忆浙西》《山谷幽居》《桃源问津》等作品以其丰腴的笔墨、明丽的设色受到参展专家和观众好评。

沈飞德、吴元京参观宫力作品

张渊、汤哲明参观宫力作品

此次展览由徐汇区艺术馆策划,为海上画家任德洪与其弟子宫力、苏醒的合展。七十余件展品基本上都是三位作者近年来的原创新作,内容以山水为主,辅以花鸟、书法作品。本次展览展期至1月31日。

“作为海派青年画家,宫力的作品笔墨丰腴、设色明丽。”任德洪认为师生联展的效果远超出个人展,观众徜徉其间,可观察风格的异同,从中看到脉络之绵延。“笔下山水,偶露峥嵘。”沪上书画评论家点评,从“云隐山色”展,看到清新雅致、古意盎然的海派画风,其中也不乏传承中的创新突破。而这类“师生联展”也能让更多观众静下心来思考如何传承海上画坛这片“天光云影”。

宫力作品《山谷幽居》

宫力作品《桃源问津》

宫力作品《溪谷幽居》

宫力作品《山中一夜雨》

版艺学院注重学科交叉、工文艺渗透,坚持科教结合、文教结合、师生共创,持续关注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紧密对接上海发展战略,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了“走进江浙沪皖,探寻江南文化”系列游学活动、江南文化系列讲座、“美谈”美育系列活动、参观长三角文创博览会等一系列活动,深化对海派文化、江南文化内涵理解,挖掘其独有的精神特色,助力上海“文化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