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工会组织退休教师参观上海音乐谷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83

1110日,版艺学院工会组织退休干部、教师参观上海音乐谷产业园区,开展学院退管会活动。版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院长蔡锦达,工会主席汤浩以及十余位退休教师参加活动。

11月的上海秋风飒飒,挡不住版艺学院退休干部、教师们的热情。10日清晨,大家齐聚海伦路地铁站,漫步在上海城市演变过程中极具代表性的地理和文化地标——上海音乐谷,沿途参观了“老洋行1913”,“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半岛湾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星梦剧院”等海派建筑。

随后,一行前往“角之歌牛肉学院”学习牛肉的烹饪文化。牛肉学院讲师从“如何挑选一块上品西冷牛肉”作为切入点,向退休老师们讲解了牛肉的组成、各部位的营养价值,以及西冷牛肉的选品、切片、烹饪、调味技巧,退休教师们现场体验了西冷牛肉的制作流程,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听得津津有味,忙的热火朝天”。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现阶段,离退休干部的需求结构从生存型向发展型,再到提升精神文化需求转变。为学院离退休干部提供多样化精神文化品牌服务,成为学院退管会工作的重要议题。近年来,版艺学院工会每年都举办独具特色的品牌活动,组织学院退休老师相继参观了上海联影、上海汽车博物馆、中国商飞等知名公司或文化馆,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焋糕”制作,学院每年度的退管活动为退休教师们提供相聚欢谈的契机,满足了离退休干部群体对高质量“银发生活”的美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