抟土成器——上海理工大学陶艺社团美育成果展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945

1231日下午,由我院主办的“抟土成器”——上海理工大学陶艺社团美育成果展在沪江美术馆开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李景玉书记对陶艺社团同学作品给予高度赞赏,对陶艺社团近几年的成绩作出肯定,也对学院美育教育提出新的期望。她在致辞中讲到,我们上海理工大学对人才培养要求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其中美育是我们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一直努力作的,这次陶艺社团的展览便是美育教育的一个缩影。最后,李景玉书记对陶艺社团及同学们寄予殷切希望并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开幕式由陶艺社团辅导老师董鹏主持,同时董老师对本次展览作了简要介绍。陶艺社团社长励智翔代表学生发言。学院团委,各职能办公室及美术系的领导和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为展现近两年沪江陶艺社的美育成果,将陶艺社社珍以及本届同学们的创意陶艺作品盘点展出,以飨观众。一楼展厅展示了近两年的相关大赛的获奖作品以及“百年沪江”、“魅力江南”、“虎虎生威”主题的瓷盘;二楼展厅展示了社团文创开发小组制作的小型文创产品。

抟土”,寓造物也寓造人;“成器”,寓成器也寓成才。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本次展览不仅向各位展示了优秀的陶艺作品,为近两年的美育成果进行汇报,也向各位展示了沪江陶艺社对陶艺的热情、专注与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