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来时路 担当助跨越 ——版艺学院研究生掀起“四史”学习教育热潮

时间:2020-06-22

浏览:148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共产党人的一门必修课。近日,版艺学院掀起“四史”学习教育热潮,工文艺研究生第一、第三党支部分别开展了“重温初心,传播四史”和“立足过去,面向未来”的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结合自身实践,分享“四史”学习的心得。


且思且悟,深化“四史”学习成效  

19781218日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春天的大门,中国再次站到了历史拐点上。改革开放是面向全世界新格局的中国做出的重大抉择。分享人宁冬介绍,正是从这次改革开始,中国开始书写传奇的历史,并日益深刻的影响着世界。

分享人宋礼秀则是从“改革开放前夜”、“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的经验与总结”四个部分,将中国的改革开放史的历程娓娓道来,她感叹:“一部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探索前进的历史,是中国人民伟大实践伟大创造的历史,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历史,是顺应世界大势开放发展的历史”。

 “什么是社会主义国家?”“十月革命有何历史意义?”“十月革命为中国带来了什么?”分享人薛慧君从这三个方面,对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讲解。结合当下疫情的大环境,她认为,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让抗疫斗争有了主心骨、定盘星,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

结合实践,“四史”精神助力社会主义建设

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王蕊同志以“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脱贫攻坚做贡献”为主题,结合自身两次到基层实地考察的经历,从六大部分主要讲述了当前中国脱贫攻坚的完成情况和治理能力的变化。针对今年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她还针对性的提出了应对之策。分享人王巧则是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抗战老兵的故事。



王巧曾采访了多名抗战老兵,也正是这段经历让她对抗战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她呼吁全体党员同志学习抗战老兵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更当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和平生活。

不惧险阻、砥砺前行。历史记忆终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沉淀,但无数的历史记忆却能凝结成为民族情感和民族精神,渗透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之中。面向未来,版艺学子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深化“四史”学习,切实将思想理论转化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