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三巡察组召开关于版艺学院的巡察反馈会

时间:2019-12-27

浏览:396

1227日上午,中共上海理工大学党委校内巡察反馈会在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5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第三巡察组全体组员,版艺学院全体党政班子、党委委员、纪检监察员、专职组织员参加巡察反馈会。会议由版艺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于20191018日至1112日对版艺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巡察组严格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察内容,顺利完成了校内首轮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听取专题汇报1次,开展个别谈话39人次,列席学院相关会议3次,查阅相关卷宗和财务账册290余件,回收调查问卷31份。根据工作需要,巡察组还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做了深入了解。

 反馈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德强同志从总体评价、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巡察整改意见建议三个方面向版艺学院进行了反馈。他指出,版艺学院党委重视政治建设,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各项政策、制度,学院办学目标清晰,积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班子自身建设逐步加强,师生评价总体较高,学院整体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总体良好。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落实上级决策的力度不够,在思想建设方面工作载体和创新举措不多,在组织建设方面内设干部履职情况缺乏规范管理,作风建设方面发现教职工存在的问题不够及时工作不够细致,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内部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

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德强同志讲话

 作为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吴建安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是对学院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巡察问题立行立改认真对待巡察整改;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通过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学院高水平事业发展的实践中。

版艺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做表态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下一步全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校内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提高班子成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下一阶段重要政治工作抓紧抓实;二是认真研究巡察报告,及时制定整改计划落实落细整改方案,要把整改工作结合到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中去;三是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要较真碰硬防止文字整改、口头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全面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