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支部党建】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385

113日上午,版艺学院工业设计与艺术设计教工党支部和设计类本科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虽是进博会调休的工作日,在兴业路76号的门前,已然排起了长队。阳光透过树叶洒在石库门楼房上,让这幢拥有百年历史的建筑焕发着朝气与活力。

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上海召开。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这是近代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师生党员怀着敬仰的心情瞻仰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观看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以及展区里陈列的实物、图片、雕塑和沙盘;观看了浓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奋斗历程的《追梦》视频短片。

随后,师生党员来到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这座位于上海弄堂里的纪念馆既有着里弄的静谧与青年人的朝气活力。1920822日,在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领导下,俞秀松等8名青年发起成立了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对各地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起了发动和指导的核心作用。馆内大量的图片集中展示了90多年来,上海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程中创造的光辉业绩,表现了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的生动历程。在参观结束时,大家对祖国的美好祝福通过便条的方式,在留言墙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这面留言墙上的一张张、一句句都是以往参观者留下的美好回忆与祝福。

经过党的精神家园和革命圣地的洗礼,重温入党誓词,师生党员心灵受到了净化,也切实感悟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必须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永远不忘初心,接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感召,用红色基因坚定意志,用红色堡垒筑牢思想,用红色能量激发斗志。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觉担当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