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杨浦滨江 感受时代变迁——版艺学院工科类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8

浏览:56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8日下午,版艺学院工科类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杨浦滨江,开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展,该展以相遇为主题,意喻人与人的相遇、水与岸的相遇、艺术与城市空间的相遇、历史与未来的相遇,激发更多美好生活、美好情感的相遇。老师和同学们在此次展览中真切感受到了城市流动空间的变化,感受科技、生活和艺术交融的魅力,体悟自身专业所学如何服务城市和社会发展。

随后,党支部书记张玉璞老师带领大家从秦皇岛路码头出发,沿着滨江大道缓步前行,探访建设在沿路的党建工作站。党员们每到一处,都为滨江可漫步、文化可触摸、党建有抓手的独特创意而感到震撼我们看到曾经的水电管道被设计为独具特色的水管灯序列,钢栈桥连通路径填补了码头之间的空隙,保留的锚栓列阵布置,可以穿行,休憩。这些变化让每一位党员真切感受到了杨浦滨江的历史变迁,感受到了上海百年工业的历史变迁,体会到了中国工业实力的巨大飞跃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这些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千千万万劳动者的辛勤付出。

面对由工业发祥地到创意策源地的滨水空间,每位党员都深受鼓舞,更是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重任。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刚刚考察过杨浦滨江,做出了重要指示,我们作为身在上海读书的青年学子,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会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自身信念和立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结合专业所学,继续发扬自身奋斗精神、工匠精神以及创新精神,砥砺奋进,为党的事业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