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扶贫主题教育进行时

时间:2019-11-11

浏览:282

 2019118日晚,版艺学院工文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综合楼A508开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全面小康路上的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将扶贫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激励党员始终发扬改革的精神,始终强化创新的意识,引发了党员们的深刻共鸣与积极讨论。

首先庄锦炜同学通过阐述全面小康建设中扶贫政策发展的脉络,帮助大家深入了解“扶贫”政策的重难点。基于此,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理论精神。理论的阐述从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基本原则入手,并且对中央扶贫“三区三州”的政策进行了分析。在理论学习后,庄锦炜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脱贫攻坚的理解,他认为教育扶贫能够帮助贫困群众能有持续的“生产力”,降低贫困群众的返贫的可能性,获得更多精神的富足。

刘博同学从当代研究生的价值观角度深刻剖析了如何进行教育扶贫以及扶贫要与扶智、扶智相结合,并通过自身经历讲述中西部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的所面临的教育扶贫问题,多角度呈现教育扶贫的重要性与意义。他认为“知识改变命运依旧不褪色,教育扶贫本就是一条坎坷的路,需要青年人不断前行,披荆斩棘,根植时代沃土,走出一条教育扶贫的康庄大道”。

扶贫的宗旨是什么?扶贫要扶志、扶智,更要治懒。最后,黄思颖同学通过放映一个扶贫措施的短片,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提出:作为党员,我们在支部建设需要公平公正的处事,将绵薄之力发挥到有用之处,并尽力参与到国家建设之中,做好本职工作,杜绝形式主义,利用有限的条件来创造无限的价值。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扶贫是一项持久战,更是一场攻坚战,精准扶贫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在我们的微薄之力下能够真正助力的一项大工程,我们是这当中的钉子、螺丝和砖块,是构筑起这座工程的“零部件”,不管我们在当中是否星星闪耀,我们都要践行初心使命,用真心扶真贫,踏踏实实,履职尽责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