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型模糊决策理论及其应用研究进展

时间:2017-10-23浏览:46设置

报告主题二型模糊决策理论及其应用研究进展

主讲人:秦晋栋 副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

时间:2017年1024日 上午10:00

地点:管理学院10楼1010会议室

主要内容:本报告将系统综述二型模糊决策理论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以粒度计算为新的研究切入点,探讨粒度计算视角下的区间和广义二型模糊信息集成方法,建立数据驱动的二型模糊决策模型,并在此基础上展望二型模糊决策理论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利用二型模糊集对语言和语义信息的强大处理能力,结合粒计算的相关方法和技术,研究基于二型模糊决策方法的电子商务推荐模型(个性化、群体、社会化),为数据驱动背景下的复杂、动态、信息不完全电子商务推荐问题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

报告人简介

秦晋栋,男,管理学博士,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和武汉理工大学智慧大数据研究中心副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访问学者。IEEE、ACM会员,中国运筹学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国际多目标决策分析(MCDM)学会会员,国际电子商务联合会中国分会理事、湖北省系统工程学会理事。担任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 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以及国际粒计算协会会刊期刊《Granular Computing》编委。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EJOR)、Information Sciences、Applied Soft Computing、Knowledge Based System,Soft Computing等国际主流SCI/SSCI/EI杂志上发表论文近30篇,SCI引用300余次,其中,ESI全球前1%高被引论文3篇, 1篇论文入选IFSA 2016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各一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加拿大NSERC联合项目8项。担任Decision Sciences,?Decision Analysis, Omega, EJOR, IEEE TFS, IEEE SMC, IJPR, IJPE,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运筹与管理等30余个国内外重要期刊的审稿人。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不确定决策理论、粒计算的基础理论与方法、二型模糊决策方法及其在商务智能中的应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