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服务季】暨知明升涯沙龙之求职简历写作攻略一席谈

时间:2018-04-23浏览:54设置

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而言,写好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简历至关重要。420日下午,版艺学院职业发展协会邀请了“清华男神”万超老师,跟同学们一起分享了简历制作的小技巧和小贴士。活动吸引了30余名同学参加。同学们在以下几方面获益颇多。

(一)基本信息

除了姓名、年龄、学历、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外,招聘企业非常看重某些领域的专业知识,因此专业绩点(即在校成绩)是必不可少的,招聘企业注重信息的真实性,在某些理工科方面成绩普遍不高的情况下,可以加上自己的排名,增加自己在面对来自全国甚至全世界企业时的竞争力。

(二)有备无患

申请不同公司、不同行业时 ,提前对自己求职的公司或将要从事的领域进行背景调查,如该企业的文化喜欢、接纳哪一类人,需要何种类型的人才等,并据此对自己的个人简历进行定制化修改,根据重点调整自己的简历各部分所占比重。

此外,还要考虑城市、国家或地区间(三四线城市与一二线城市之间)同样岗位薪资待遇的差异。

(三)关于实习

企业是注重效率的。在投写简历时,一定要记住注明自己实习的公司、职位,入职及离职的时间等。

对自己的实习经历中,可展开的地方要展开写,但是在提及自己的贡献时要量化,不可太琐碎。要做到详略得当,对自己工作的主要的几件事,可以进行具体描述。

简历要尽量缩在一页纸上,内容尽量与自己申请的公司、行业相关。尤其在转业时,应尽量少谈及和之前的工作有关的内容。

在排列顺序方面,应按照含金量和重要性对自己的实习经历进行排序(通常情况下随学年递增),但优先考虑重要性。

(四)关于社团

相对于在学习内部,在社会上学生大学期间参与的社团并不显得那么重要。然而社团中锻炼出的协作能力、领导能力、组织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提及。

(五)关于技能和爱好

这些因素中,最重要的就是语言证书和技能。语言中英语和小语种均要提及。当大家以同样水平进入面试环节时,面试官更希望通过面试发掘应聘者在简历中无法展现的内容,如性格、对细节的把握等。企业倾向于招聘比较活跃的人,希望应聘者的生活丰富多彩,这时候自己的爱好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总之,写简历的技巧固然重要,可是一份好的简历是需要一个人的经历来支撑的。大学意味着无数的可能性:去实习、去兼职、去创业……所谓找一份好工作的运气,不过是走过比别人更多的路,做过比别人更多的尝试罢了。一流的天分+一流的努力+不错的性格才能最终造就你的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