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明书院]“食色性也:食”

时间:2011-05-16

浏览:50

     5月13日18:30在北校区1906咖啡吧,知明书院主题活动再一次与大家见面了,本次主题为“食色性也”,本期活动是上篇,以“食”为中心讨论,本期出席的嘉宾有李鑫老师、王略老师、钱荣老师、刘长庚老师,同时还有学院的薛小芬老师、体育部的张玉玲老师也参与到了此次书院活动中。
    活动在刘长庚老师带来山东快板——《武松打虎》中开场。几位嘉宾分别从自己的生活感受谈论对吃的独特见解,李鑫老师:从呱呱坠地那一刻起,就要吃,这是本能,只有吃,生命才能延续。中国是个神奇的国度能够把吃上升到文化的高度。饮食作为一个载体,是公共关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载体;钱荣老师:一个地方的菜系就代表一个地方的特色,这是一种文化;刘长庚:家里的饭是最好吃的。自己做的是最适合自己的。当然这个社会如果不会做饭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如果能做饭,这会让你的生活更美好;王略老师:会吃的人会生活。在抒发自己感悟的同时,几位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一个人的圣经》、《为什么我们的日子如此困难》、《美食家》等几本颇具哲理的图书。
    在互动环节,大家围绕“吃过的最美味的食物”纷纷表达自己对吃的感受以及由吃触发地感悟。并向四位嘉宾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几位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回答了各位同学的提问,活动始终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进行,最后此次书院活动依然在图书漂流活动中结束。
    知明书院下期预告:5月27、28、29知明书院在北校区操场放映露天电影,届时欢迎各位同学莅临欣赏。
 
                                          文:王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