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明书院]“万里走单骑”

时间:2011-10-17

浏览:46

    2011年10月14日晚,知明书院在北校区1906咖啡吧旗舰店举办了校庆105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三十二期校友讲坛,即本学期第一期书院活动--“万里走单骑”。活动邀请到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2010届校友郑盛,由他讲述了今年3月于上海理工大学出发,骑车历时136天到达英国伦敦的经历,并围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主题与大家展开了互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汪维,副书记李景玉,刘长庚,李鑫,王略,钱嵘等老师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18时30分,知明书院本学期第一期活动“万里走单骑”正式开始,首先李景玉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接着校友郑盛向老师与同学们讲述了他骑自行车从上海理工大学出发,途径11国,历时136天,行程一万多公里到达英国伦敦的非凡经历。讲座过程中郑盛向大家展示了一路上拍摄的照片,解说途径每个地方不同的风土人情与故事,分享骑行路上的酸甜苦辣。同学们反响热烈并与郑盛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活动中还设置了抽奖环节,由嘉宾抽取出了10名幸运同学,并赠送了知明书院准备的精美礼品。同时知明书院与知明讲坛也进行同步招新宣传,邀请更多爱读书,有创意,勤思考,乐于合作的同学加入,共同感受阅读和思考的乐趣。
 
/何洁 陈思婕
201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