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知明书院]有关《七十年代》

时间:2011-10-31

浏览:37


   10月28日晚,在北校区1906咖啡吧旗舰店,知明书院隆重举办了书院第七期活动­——“有关《七十年代》”。书院有幸邀请到了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的钱嵘老师作为本期活动的主讲嘉宾。钱嵘老师饱含激情的声音穿过时间的长河,带领我们一起追忆了那段看似不遥远,却相隔甚远的那个时代和它的精神遗产。出席本期活动的嘉宾还有李鑫、刘长庚、王略三位老师。
   6点30分,活动在钱嵘老师的一段《七十年代》节选朗诵中拉开序幕。之后,钱嵘老师用大量的图片,并结合自己对“七十年代”这个特殊时期的记忆和理解,图文并茂地为我们揭开了七十年代的神秘面纱。像是一本影像早已漫漶不清的老照片集,透过它那依稀可辨的影子,我们仍可以清晰的触摸到刻在那个时代上的深深烙印。随后,钱嵘老师又向我们推荐了《八十年代》、《燃灯者》、《送你一颗子弹》这几本书,并希望我们能多读书,多思考。
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刘长庚老师提出“思想启蒙”、“探寻真理”等更加深入的话题。李鑫老师与王略老师也各自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回答了各位同学的提问。最后的抽奖环节又一次将活动推向高潮,10名非常幸运的观众获得了由吴梦瑶同学亲自制作的精美明信片。
    何以解忧,唯有读书,是之谓也。“八十年代开花,九十年代结果,什么事都酝酿于七十年代。”现在花开了,果也结了,接下去我们该做的是继续去播种,等待下一轮开花!
 
                                                                                                                                                           /黄彤彤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