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明讲坛]学院举行“知明讲坛”开讲仪式

时间:2019-08-22

浏览:68

2007年11月15日下午,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知明讲坛”开讲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薛明扬、校党委常委、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南勤参加仪式,并共同为“知明讲坛”揭牌,随后,薛明扬书记以“智慧成就未来”为题给在场的300多名大学生做首场报告。
        薛书记从美国哈佛大学的校训入题,围绕“独立思考”、“走出自我”、“创新思维”三个方面逐一展开,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确定独立自主的思维意识,在寻求个人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创新,生活在大学象牙塔中大学生不能好高骛远,应脚踏实地地学习工作。他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许多精彩故事作为例证,使听众印象深刻。薛书记特别强调了艺术对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他深情地告诫未来从事出版传播和艺术创意的大学生们,要不断丰富自己的头脑,培养高雅的生活情趣,提升个人品位,以成就自己美好的未来。整个讲座过程中,薛书记旁征博引,诙谐幽默,妙语连珠,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使学生享受到一次丰盛的智慧大餐。讲座结束,薛明扬书记还耐心回答了现场同学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开讲的“知明讲坛是”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正在实施的“创新成长”教育行动计划的一部分,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创建特色学院、建设特色新媒体与出版印刷学科的重要举措,讲坛取名为“知明”,主要取自于大思想家荀子《劝学》中“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讲坛的主旨是以人为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主线是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讲坛每月举办1—2次,将邀请校内外人文社会科学、出版印刷、艺术创意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知名企业领导担任主讲嘉宾。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0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