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明讲坛]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周汉民教授来我院作精彩报告

时间:2008-03-19

浏览:117

2007年12月12日晚,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周汉民教授应“知明讲坛”邀请,在综合楼报告厅以“世界的盛会,青年的未来”为题为我校学生作精彩报告。上海理工大学校长许晓鸣,副校长、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敬良报告前接见了周汉民局长并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南勤主持。
        周汉民教授围绕2010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从世博的历史、对城市建设的意义;世博选择上海的原因;上海的筹备现状以及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五个方面,对2010上海世博会的申请、筹备工作做了全面而客观的回顾、总结和解析。周汉民教授的报告逻辑严密,内容丰富,措辞严谨,热情四溢,激情洋溢的语言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报告结束,听众对周教授的精彩报告报以长时间热烈掌声。
报告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向周教授提出了关于世博会期间大学生志愿者招集、世博会以后场地的再利用等问题,周教授一一作了精彩回答,期间,他应邀用流利的英语回答了学生的提问,让在场听众赞叹不已。报告会最后,周教授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学生一定要脚踏实地,学习好真正本领,熟练掌握外语,以一颗热情公益的心为2010年的世博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会前,周教授应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知明讲坛”之请,为讲坛题字:办好世博会是全体中国人的崇高使命和光荣责任。
        周汉民教授现任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中国驻国际展览局代表、国际展览局规则委员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民建主委,同时还兼任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等著名高校的教授、博士生导师。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0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