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明讲坛]国际问题专家成键副教授做客知明讲坛

时间:2008-03-26

浏览:57

  3月25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成键副教授,应学院知明讲坛邀请,在图书馆八楼报告厅给同学们作了以“普京时代与中俄合作的前景”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作为国际问题专家,成键副教授对俄罗斯的国情,及俄罗斯与周边国家的双边关系可谓了如指掌。演讲中,他全面清晰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俄罗斯政治经济的发展以及历任总理的情况。他以叶利钦执政时代的内阁更替作为开场,引出普京的上台,继而介绍了普京总统从“自由主义民主”到“非自由主义导向民主”的经济政治主张的变迁,以及他在执政时期给俄罗斯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各方面影响;随后,成老师联系时事介绍了2008年俄罗斯总统大选的概况和“后普京时代”的走势。最后,从国际局势出发,对中俄关系的历史轨迹、现状和前景等方面做了客观分析。
    演讲结束后,在场同学积极提问,内容涉及中俄关系、上合组织、俄罗斯的政治特性等多方面,成教授均作了详尽解答,同时也对新任俄罗斯总统的执政风格以及俄时局的未来走向作了补充预测。整场演讲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