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明讲坛]:“安格尔的小提琴”

时间:2011-12-13

浏览:76

 12月9日下午两点半,本学期最后一次知明讲坛活动在1906拉开了帷幕。本次讲坛邀请了台湾女作家彭怡平女士。她携带了她的新作《安格尔的小提琴》来做客知明讲坛。她用独特的视角带领我们走近巴黎人,感受巴黎最美丽的灵魂,让我们享受了一场法式的心灵盛宴。
   彭怡平女士第二次做客上理,很多同学慕名而来,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讲座中,彭怡平女士以自己的亲身体验,以叙述的方式,为我们讲述了巴黎的故事和巴黎人。并与同学进行现场互动,探讨了梦想与贫穷这一话题。她说:“当我们什么都没有时,唯一让我们发出光彩的,就是简单的梦想。”她以在巴黎生活18年的经历来告诉我们:每个巴黎人心里都有一把安格尔的小提琴。而安格尔的小提琴则代表热情。
   讲座虽然只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但是让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彭怡平女士告诉我们,要用具有想象力的视角看梦想,用充满热情的心去生活。最后,彭怡平女士进行了在上海的唯一一场签售会,同学们纷纷拿着购得的新书签名。本次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黄彤彤 曹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