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美芳

职称:

院系:

邮箱:

研究方向: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4699

副教授

院系:印刷与包装工程系

邮箱:meifangy@126.com


个人履历

1987年毕业于北京印刷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7年9月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进修半年。2009年获武汉大学工程硕士学位。


主要科研工作与成果 

1、科研工作及论文
 在二十多年的教学岗位上,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先后开设了多门课程,如《印刷材料》、《印刷适性》、《印刷技术基础》、《数字印刷》、《书刊印刷工艺设计》、《印刷原理与工艺》、《印刷质量检测》、《包装印刷》等积极参于科研工作,曾参于过多个课题的研究,如国家新闻出版署科研课题《无水平版胶印相关技术问题及印刷适性的研究》、上海市教委科研课题《都市型工业——印刷业发展策略的研究及实证分析》、上海市教委科研课题《非吸收性材料印刷适性的研究》。参与新闻出版总署下达的《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柔性版印刷》的编写工作。并在《包装工程》、《印刷技术》、《印刷杂志》、《出版与印刷》等刊物发表多篇文章。
2、著作
 本科教材《印刷材料包装学》,化工出版社;
3、奖项
“首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
“我的教学新举措”征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