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版艺心协举办非暴力沟通系列之“中西文化对比视角下的人际关系”微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826

2018年11月22日晚,在四公寓四号楼学生活动室,版艺学院心理协会举办了主题为“中西人文对比视角下的人际关系”的体验活动。主持人为陈德林老师。活动共吸引了版艺学院20余同学参加。

陈德林讲授了东西方文明在人际关系方面的基本差异。指出,传统东方文明依托家族制约,礼艺为先,靠内在道德制衡,西方人具备契约精神,遵守既定规则。现在中国,礼仪崩坏,新的制约机制还在建立过程中。然后,陈老师指导大家通过红绿灯游戏,直观地了解了西方/传统中国/现代中国三种过马路方式,直观地了三种模式中人际关系的表现形式。最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探讨。每个人都对未来中国的人际关系解决方案和自己的应对方式进行了阐述。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历史和宏观的中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也促进了吗同学们对个人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展开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