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2018年上海理工大学宿舍长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18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健康理念深入贯彻到全体同学当中,提升全校师生心理健康水平,创建和维系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学校于2018年10月19日举办了本年度的上海理工大学宿舍长心理健康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心理协会承办。
 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林紫心理机构讲师金蓓蓓,给我们做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危机预防”。金蓓蓓老师是上海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常务理事,华东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老师,在格式塔疗法、家庭治疗、催眠治疗、游戏绘画治疗、萨提亚联合家族治疗、精神动力学团体带领、创伤治疗等方面尤其擅长。
 金老师一开始就鼓励相邻同学之间握手、拥抱,感受彼此的温暖,让同学们一开始就觉得金老师的魅力。接下来,金老师从Question(提问),Persuade(劝说),Refer(转介),三个方面展开此次培,金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为我们讲解了,什么事QPR,哪些人需要掌握QPR技术,克服面对自杀的情绪反应,企图自杀者的内心独白、行为信号。同学们在台下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被金老师有趣的讲解而会心一笑。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心理学和心理健康教育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此次讲座的知识加以实际应用,为自己和身边的同学创建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