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剑

职称:讲师

院系:网络与新媒体系

邮箱:

研究方向: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3766

个人履历

2007年由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调入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学院。

主要科研工作与成果

曾经讲授的印刷包装专业的课程有《数字印前技术》、《数字印刷技术》、《印刷图像处理》、《印后加工》、《特种数字印刷技术》等课程的授课任务。2014年由原印刷包装工程系转入网络与新媒体系。现在主要从事《摄影与摄像》、《非线性视频编辑》、《视频后期合成》、《新媒体界面图形设计》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任职期间编译有《平面设计师印前技术教程》和《印刷增值服务》,参编的教材有《数字印前技术》、《包装工程实验教程》、《印刷年鉴》等书目。多篇文章在《印刷杂志》、《包装工程》等专业技术期刊上发表。目前正在参编移动媒体的相关教材。参与多项企业横向课题,一项文创纵向课题研究。指导大学生创新项目多项,担任学院妇委会工作,为女教师的生活事业提供全方位帮助。并获得2016年度“校优秀妇女干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