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版艺学院举办感恩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235


1127日晚18:30版艺学院在综合楼A508开展以《心怀感恩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学院资助专项负责老师陈立国、闫小磊和2017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师生首先一起观看了北大才女刘媛媛《寒门贵子》的视频。陈立国老师在视频结束后作了简要发言:如果你一辈子都在感受抱怨,那你的一生就是抱怨的一生;如果你一辈子都在感受感动,那你的一生就是感动的一生……,同样,如果你一辈子都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事,那你的一生就是收获感恩、放飞梦想的一生。培育感恩意识、践行感恩理念,对个体而言,能健全人格、适时调整认知、拓宽人生发展路径;对国家而言,能引领传承文明、文化发展,为民族延续和发展强基固本、凝心聚力、促进地区稳定与和平;对社会而言,能传递温情、蕴育社会风尚、加速社群团结和融合。

之后,一段泰国公益广告片《不懂感恩的孩子,再优秀也没有用》吸引了所有参会同学的注意力。同学们凝神注目,被片中普通但却感人的情节所吸引和感染。在陈老师的热情鼓励下,同学们都谈了自己观看视频的思考和感受。来自贵州的一位2018级男生说,我来自西南偏远地区,平时忙于学习和工作,跟父母联系的次数比较少;每次跟爸妈打电话时说的内容基本也是关于自己的,对于父母等亲人的问候和关心较少,这个视频让我认识到,我其实已经到了关心和回馈他人的年龄;我会以此为开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回馈父母、回馈社会。一位来自山西的2017级男生说,我和寝室同学相处不是很好,有时还会有激烈争吵,现在想来,感觉我总是从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很少从寝室同学的感受考虑问题。

陈老师最后谈到感恩意识不能仅停留于理念层面,更应转变为每个人的日常行为。我们生逢伟大的新时代,成长在和平幸福的国度,希望每个同学常拥感恩之心,践行感恩之事,懂得珍惜和回馈。祝福每位同学在培育、践行感恩品性中,找到自我,超越自我,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