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推直选的日程安排

时间:2012-03-23

浏览:52

(一)宣传动员(3月19日—23日)。发布《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公推直选工作方案》。通过学院网站、学院信息屏等形式广泛宣传公推直选工作的意义、内容和方法,大力宣传新一届分党委的职数配备、任职条件、结构要求、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使广大党员群众主动支持参与公推直选工作。
    (二)公开推荐,产生候选人提名人选(3月26日—30日)。采取组织推荐、党员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公开推荐委员、书记和副书记候选人。党员推荐、群众推荐通过召开教师大会填写推荐表的形式开展,与会教工分别填写《党员推荐表》、《群众推荐表》,从符合任职条件的、具有被选举权的党员名单定向等额推荐委员、书记、副书记人选(7人)。个人推荐的,应在规定时间内填写《个人推荐表》交至党委组织部。
    (三)资格审查,确定候选人初步人选(4月上旬)。汇总民主推荐候选人初步人选情况,进行资格审查,报学校党委书记办公会讨论,差额确定候选人初步人选(10人,其中3人为学生,差额比例为42.8%),列为考察对象。
    (四) 组织考察,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4月9日—4月13日)。党委组织部和学院总支对考察对象进行德、能、勤、绩、廉方面的综合考察,必要时在其周围党员和群众中进行民主测评。党委组织部向学校党委常委会汇报考察、测评结果,差额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9人,差额比例为28.6%)。通过学院网站、宣传栏公示名单及工作简历5天。
    (五)候选人预备人选与代表见面(4月16日—20日),学院安排候选人预备人选和代表见面,由主持人介绍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候选人要作表态性发言,并回答与会党员的现场提问。
    (六)直接选举,产生学院分党委。(4月16日—20日)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并邀请部分群众代表参加。大会采用差额方式选举分党委委员,选举结果当场公布并报校党委审批。
    (七)党委审批结果下达后,由分党委成员民主推荐书记、副书记候选人,4月23日—5月10日召开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等额选举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当场公布并报学校党委审批。


 上海理工大学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201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