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关于推荐优秀学生参加2019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1939

  根据上海理工大学与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确定每年开展学生交流项目,2019年项目即将启动报名,我院作为本项目的实施学院,将选拔推荐10-15名学生参与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交流项目,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从二年级及以上注册的学生中选拔学生参与中法交流项目。在课程对接的基础上互认两校学分(课程互认详情见本通知后文)
       2)本项目二年级学生进入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的英语授课的国际班课程学习一年,成功完成这一年学业的学生可获得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颁发的欧洲学士文凭。学生所修课程须满足上海理工大学三年级的学分要求。(在法国所修课程内容如不能完全满足上海理工大学学分要求,则需在回国后补修所缺学分)
       3)本项目三年级学生进入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的英语授课的国际班课程学习一年,学生所修课程须满足上海理工大学四年级的学分要求并完成毕业论文和毕业答辩。成功完成学业的学生可获得双学士文凭: 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颁发的欧洲学士文凭,上海理工大学的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在法国所修课程内容如不能完全满足上海理工大学学分要求,则需在回国后补修所缺学分)
       4)国际班课程结束后,本项目学生可以选择回国,也可进入硕士阶段学习两年,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获得法国硕士文凭,此文凭得到中国教育部承认。
      二、申请条件及程序
      1)项目报名学生必须是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注册,二年级及以上在读学生(环境设计专业、广告学专业、印刷美术设计专业、工业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2)语言要求:雅思5.5分(2019年7月前获得成绩),没有雅思成绩的学生可在通过学院面试后申请法方英语面试,有法语成绩的学生可以提供法语成绩。
      3)申请材料:
      交给中方: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汇总表 (见附件),由辅导员收取。
      交给法方:个人作品集一份(10页,PDF格式)。由法方联络人徐燕老师收取。联系方式:手机,微信:13661253819 
      邮箱:yvonxu@yahoo.fr
     4)录取方式:由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进行申请材料的审核和面试。
      三、 学费及其他开支
     1)本项目学生为上海理工大学注册学生,需向上海理工大学缴纳4年学费。
     2)本项目学生在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学习期间,需向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缴纳学费。参考信息: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2019年学费:7700欧元/年 (1欧元=7.6人民币)
     3)本项目学生自付在法国的生活费用。参考信息:住房、饮食,交通等),10个月约为 6000欧元
     四、 入学程序
     即日起至4月17日学生向辅导员递交报名表
     4月18日9:30 学院遴选(综合楼A511面试)
     4月19日 公布推荐名单
     4月22-26日 学生提交作品集给法方负责人
     5月6日-5月10 法方面试并通知录取结果
     录取后一周内 签约缴纳相关费用
     6-7月 签证申请程序
     9月 入学
     报名表及汇总表见附件,填写好以后在规定时间交到辅导员处。如有疑问可以直接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55270665 沈老师
下载:报名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