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三办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观“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225

    35日是“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诞辰日。为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为党、人民、国家和人民军队建立的卓著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38日,在三办教师党支部的组织下,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员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的“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版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参加活动。


“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一生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德浓缩在一幅幅经典照片和展品中。展览共分“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风范永存、周恩来在上海、周恩来在江苏、周恩来在浙江”等8个篇章,配以500多张珍贵历史图片和多件相关实物。党员们跟着讲解员的讲解,详细观看了周总理的生平介绍、照片及生前用品等文物资料,在历史影像中找寻初心,深刻感受周恩来总理一生为民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怀,深切感动于他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自己看作人民的“总服务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员教师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高水平打造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时刻督促自己在教学、科研、服务工作中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参观展览后,党员们还参观了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金领驿站”,感受了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阵地的独特魅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视察时指出,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如何使党建工作在陆家嘴国际金融中心承载区这片极具活力的土地上“根深叶茂”?陆家嘴金融城的做法是,有楼宇的地方,就有党组织和活动平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党员们在交流表示,只有将党建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因时而变、与时俱进,才能使党建工作拥有更加海纳百川的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