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3902

视觉传达设计方向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培养在品牌设计、包装设计、多媒体出版物设计、新媒体界面设计等专业领域内具有实际操作能力和宏观把握能力的综合型设计艺术人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以品牌设计为中心,构建了“核心课程+职业素养”的适应社会需求的特色课程体系。在课程设置上注重层层递进、多元化的知识结构,注重各知识点的关联性。要求学生在与社会的广泛接触、与企业的深入交流中学习鲜活的知识,成长为能够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具有巩固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持久创造力的设计师。

专业特色

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与社会实践课题,现拥有上海市级重点课程2个、校级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团队1个。专业教师与上海文广集团、上海音乐厅、上海大剧院、上海包装技术协会等机构与行业协会有长期的合作,在社会上取得了很好的知名度。近5年来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中国之星、中国大学生书籍设计展、申通德高公益广告大赛等专业大赛中多次获得金、银、铜奖,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主要课程

图形创意设计、字体设计、高级版面编排设计、数码插图、招贴设计、企业形象整合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多媒体电子出版物设计、新媒体界面设计、城市标识导向设计、展示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专业设计机构、平面及网络媒体、电视台、出版行业、广告公司及企业企划部门工作;也可以从事设计教育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印刷美术设计方向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以现代设计艺术理论为基础,以各种新兴印刷媒体为载体的艺术设计研究专业。教学内容以创新思维训练、各种媒介材质印刷设计方式方法、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和印刷工艺知识为基础,运用各种新材料新技术,学习和掌握系统的美术设计技能以及现代出版、印刷物、电子出版物的专业基础知识。培养具备扎实的现代艺术设计知识与较强设计制作能力,并且能建立自己独特的创新设计理念,熟练运用各种最前沿的现代设计工具创造性地从事书刊样本装帧设计、高端包装设计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印刷美术设计专业在近年来取得良好的专业发展,在各类国际国内大赛中获得大量奖项。尤其在书籍装帧设计、招贴设计、电子刊物设计等方面一直处于国内研究领域的前沿。本专业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和众多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其中包括界龙印刷、大广广告上海有限公司等国内龙头企业和外商独资企业,为本专业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机会和工作选择通道。

主要课程

艺术设计概论、造型基础与表现、构成原理、字体与标志、图形创意、版面与视觉传达研究、印刷美术设计、设计摄影、书籍装帧(包括电子书)、期刊设计(包括电子期刊)、样本设计(包括电子宣传册)、纸制品创意设计、包装与造型设计、招贴与广告、印刷见习与印刷材料调研。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就业适用面宽,适合各类新闻出版、印刷、广告、新媒体设计公司、网络公司以及企事业单位传播、宣传策划、出版编辑等部门。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