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4561

专业介绍

媒体创意与经营和网络与新媒体是传媒产业和传播学科发展的重要领域。为适应数字传媒产业的发展需要,在满足传播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统一要求下,本专业重点培养适应产业发展的网络新媒体和数字传播人才。本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要求学生既掌握传播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又具有一定的数字传播技术能力、媒体创意设计能力与市场营销能力,面向网络传播、数字出版、数字媒体、网络营销等领域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经营型的高级传播专业人才。本专业文理兼收,根据学生的特长分别从媒体创意与经营,数字传播技术两个方面进行培养。报考本专业的同学如具有一定的设计、美术或技术基础则更有利于本专业的学习和未来就业。

主要课程

传播学原理、选题策划、图形制作、图像处理、计算机网络、数字媒体基础、数字出版实务、网络编辑实务、网络营销、摄影与摄像、影视脚本编创、非线性视频编辑、图形元素程序设计、多媒体程序设计、交互式页面语言等。本专业分数字媒体编辑和数字媒体技术两个方向。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互联网公司、国内外大型企业的宣传部门、新闻出版单位、影视制作与传播公司、广告公司、文化出版及传播机构等。主要从事的工作岗位有:网络新媒体产品、数字影视作品、数字出版物的创意设计、编辑加工、内容合成、技术应用和传播;面向多种网络渠道的网络宣传策划,信息发布和宣传推广;面向企事业单位的网络舆情监管、数据分析和宣传应对。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