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与数字传播系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4853

介绍

本专业面向出版与数字传播行业,培养适应数字出版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生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及专业技能实训,具备系统的现代出版知识技能、宽广的文化科学知识、扎实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具备数字出版新技术应用能力,能在数字出版、新闻传播、书报刊、文化教育企事业单位,从事出版传播策划、数字编辑、文字编辑、技术编辑、出版发行、数字营销、新媒体编辑等工作。本专业设有编辑、数字出版和发行三个课程组。

主要课程

出版学概论、编辑实务与技能、数字出版实务、网络编辑实务、出版物营销实务、数字出版技术、出版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传播学原理、数字营销实务等。

就业方向

编辑就业方向:各新闻出版和文化传播单位的文字编辑、技术编辑、网络编辑、出版成本核算、出版业务管理等岗位;数字出版就业方向:各数字出版机构的数字编辑、电子书编排设计、内容资源管理、数字营销、新媒体编辑、媒体传播策划、文案编辑和业务管理等。
发行就业方向:面向书报刊、网络和数字出版、新闻传播等单位,从事出版物营销策划、市场运作策划、市场开拓、用户管理、书展推广、对外贸易、物流管理以及经营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