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世界知识出版社、北京世界知识音像电子版社与版艺学院洽谈产学研合作

时间:2021-06-16

浏览:10

610日下午,世界知识出版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闫楠、北京世界知识音像电子出版社执行董事陈依尼一行到我校版艺学院洽谈产学研合作,版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副院长薛雯会见来访,艺术设计系主任谢琼、教师代表刘泓锐、研究生代表蒋倩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尚娅、薛雯从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版艺学院基本情况,闫楠也针对世知社的企业文化背景以及其文创产品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合作交流的方向。刘泓锐介绍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概况,并展示了往届学生毕业作品。蒋倩介绍了在导师谢琼的指导下与世知社前期合作上线的建党百年红色文创产品,并展示实物与大家分享设计历程。


会议现场


   

建党百年红色文创产品


在随后的讨论中,薛雯表示,学院坚持全面贯彻十四五时期上海市对高校人才的培养目标,学生专业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版艺学院愿与世知社一起,打通外交文创产业链形成闭环,让外交走进高校、让高校服务社会;尚娅表示,为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在IP开发和产品研发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意识形态的把控工作。双方就以实践项目工作室制为切入点,共同构建高层次外交主题文创设计人才培养模式、联合产出优秀外交文创产品等内容进行了具体的交流探讨。

闫楠表示,作为外交部所属外交和国际问题专业出版机构,世知社历史悠久,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致力于促进中国和世界的沟通,服务保障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扩大世知品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下一步,世知社将积极打造交流合作新平台,通过引入国内优秀新生力量,深度挖掘外交IP,努力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市场需求,在做好意识形态把控工作的同时,打造具有独特性、符号性的外交文创精品。

版艺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更好地进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自2020年底以来,积极对接政府及行业,将各类设计实践充分融入到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中去,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专业在2021年初至今已经先后成功对接了杨浦区团委,成功助力杨浦区滨江“人人集市”、对接了博思、游族等游戏行业龙头企业并建立产学研基地、与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加速出版物设计工作室的打造。为后续打造专业特色的“学校——政府——企业“三方多元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迈出了关键的步伐。此次与世界知识出版社的合作推进,则是针对服务国家外交部以及“外交文创“设计开发的尝试。

会前,嘉宾们参观了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现场,对我校艺术设计专业毕业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