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艺学院工科类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与进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8

浏览:101


为进一步了解进博会的内涵,版艺学院工科类本科学生党支部10月18日上午开展了以我与进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进博会到来之前,版艺学院工科类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提交与主题有关的作品。

    首先,在党支部书记张玉璞老师的组织下,版艺学院工科类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总支部各成员自行了解并学习了有关进博会的相关信息和知识。此次进博会的主题是“共天地同风雨聚进博享机遇”。在世界经济受疫情的冲击而萎靡不振的情况下,中国通过举办进口博览会,搭建了一个“买全球卖全球惠全球”的全球共享平台,帮助企业抓住机遇、化危为机,帮助各国扩大出口、解决就业。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面临严重衰退风险的形势下,中国仍在线下如期举办第三届进博会。不仅是中国制度优势的体现,更是国家综合素质提高的重要表现,中国主动扩大进口,是为了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促进人类共同发展。我们坚定相信中国更高水平的开放脚步将永不停滞

同志们也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以及结合自己与往届进博会的经历,纷纷表示感慨颇多,提交了各种不同形式的“我与进博”为主题的作品,周靖毅同志写了自己在去年进博会中担任一名小叶子志愿者,他为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十分自豪,并表示“今年虽然没有机会再去当进博会的志愿者,但我依旧会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在实践中磨砺自己,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奉献祖国”。王新月同志用代码的形式,敲出了爱心的图形表达祝愿2020年进博会圆满成功的美好愿望。欧游同志说:进博会是中国的首创、是中国的“专利”,更是中国负责任大国胸襟的体现。进博会的举办,主要就是为了促进中国的改革开放,协调当今世界贸易形势。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这是中国对世界的承诺,这是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福祉所做出的庄严宣誓。背后体现的则是中国的大国智慧和大国担当。我想做的,是在开放的环境下,助力国家金融体系能力的提升和金融风险的化解—金融报国。只有在内部体系足够完善的同时,我们才有底气有信心把开放进行到底。”其他的同志用海报、画图、视频等多种不同形式的作品来表达了自己与进博会故事。

   从这些作品中可以看出,同志们一致认为进博会的举办是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是极其重要的一步,在如此严峻的疫情情况下,中国还能够举办大规模的进博会,体现了我国强大的国力!更加坚信当今我们国家在世界中的地位是举足轻重的。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提高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为提高我国的综合实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优秀作品

供稿:工科类本科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