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部署两节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时间:2020-09-28

浏览:194


922日下午,理论教学第一周,版艺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部署两节学生安全教育工作。19级、20级班主任、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尚娅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出部署。辅导员将前期排摸的国庆中秋,学生留校出沪的情况向各位班主任做了反馈。班主任老师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营造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确保学生平安过节做了深入交流。

印刷与包装工程系陈景华老师谈到“大一新生处于高中到大学过渡的转折点,这是一个挑战和适应的过程,需要班主任用爱和关怀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两节期间将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条件下,组织留校学生开展中秋联欢”,教师工作部沈莲莲老师谈到“能够参与班主任工作的一线,可以使自己更清楚学生的需求和班主任老师的需求,也能更好的做好学校的新型班主任工作。班主任可以多和辅导员老师进行沟通,尽量做到信息的对称和分享,更好的形成育人的合力。两节期间恰逢电影夺冠上映,将带领学生集体观影。”艺术设计系谭小雯老师分享了自己以班干部的选拔和培育作为抓手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的经验。印刷与包装工程系马爽老师谈到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

尚娅在总结中指出,班主任和辅导员是立德树人的实践者,在学生思想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院将不断搭建平台,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希望班主任们能够继续用爱养育,静待版艺学子成长成才。

此外,版艺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院长助理历时一周集中走进学生宿舍,在检查宿舍环境卫生、学风氛围同时,重点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提醒同学们重视安全意识养成和防范能力提高。为进一步传达国庆中秋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年级近期也陆续以班会、党团组织生活等形式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制定应急预案,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确保师生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供稿: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