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上理工决策咨询成果亮相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时间:2020-09-10

浏览:158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94日至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自2012年首届举办,已经历八年,成功举办六届,服贸会已经发展成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和我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此次“服贸会”共计148个国家和地区17158家企业参展参会上海市作为今年交易会的主宾市组团参会。

在今年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向大会致辞“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向世界传递中国以开放促合作的信心和力量。按照上海市商务委要求,版艺学院任健教授团队将承担的《2019上海市文化贸易运行指引》决策咨询课题报告浓缩彩印成册,并亮相此次交易会上海展区文化贸易展台。

据悉,此次亮相交易会的《2019上海市文化贸易运行指引》决策咨询研究成果是该研究团队在所承接《2018上海市文化贸易运行指引》课题基础上的延展与深化。2018年,从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徐汇)获批的后续发展实际出发,基于“一市两基地”的框架安排,任健教授研究团队从政策设计与基地运作角度提出了文化贸易“一市两基地+双轮驱动”协同发展格局以及国家出口文化基地(徐汇)“三步走”发展策略2019年,则聚焦疫情影响及后疫情时代上海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聚焦网络文学、游戏、电竞、流媒体、音视频社交媒体等重点行业、头部企业、腰部机构的发展难点与痛点,进行深入研究,并提出相应对策建议。

两年来,任健教授带领五位青年博士教师及前后两届十位研究生同学深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徐汇区商务委员会、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上海市版权协会等十余家政府机关、行业协会,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五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徽时代出版传媒公司、喜马拉雅玄霆娱乐巨人网络米哈游、游族网络、心动网络、莉莉丝、幻维数码、华录百纳天创国际华强方特等二十余家行业头部、腰部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对维亚康姆华特·迪士尼索尼影视娱乐任天堂 、环球音乐UMGYouTubeSteam平台奈飞(Netflix)等十余个全球标杆案例进行了个案研究,一批青年教师及前后两届研究生同学在研究过程加强了对行业实际及企业迫切需求的感悟、直面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社会交往能力、分析研究能力都得了相应提升。

决策咨询成果亮相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