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传播学子参与“进博会AI语音助手”系统开发项目

时间:2020-09-02

浏览:360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所提出把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进博会的智能化服务水平,上海城市推广中心承接了“进博会AI语音助手”系统开发项目。8月中旬至今,受上海城市推广中心邀请,我院组织传播学专业成于思、毛泓洁、阮依阳等三位同学参与“进博会AI语音助手”系统开发项目暑期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对人工智能行业浓厚的兴趣,在数据标注,人工智能原理,用户使用场景设计等工作中努力学习,踏实肯干,展现了卓越的学习能力和工作效率,超额完成既定任务。

近年来,基于科学技术已经成为“新闻传播学”学科底层架构之一的基本认知,我院传播学学科紧紧依托理工大学的工科学科资源,将办学视野从“新闻传播学”延展至“信息传播学”。在此基础上,坚持“工文融合、以特求强、以特创优”的办学理念,梳理学科资源、加速引进师资、强化行业合作,形成了本科、硕士贯通的网络音视频制作与传播、计算传播学两大特色课程体系。上述做法在上海高校同类学科中特色明显,也为传播学科学生的就业提升了职场竞争力。

上海城市推广中心数字业务部负责人表示:“上理工传播学专业同学的工文科融合背景明显,工作表现都非常好,整体表现超过了我们的预期。”由版艺学院同学参与开发项目的工作成果将被用于第三届进博会“AI语音助手”的基础数据库建设和参展观众的现场语音问答环节,将会更好的服务本次进博会参会嘉宾和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