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文明离校,党员先行——版艺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线上离校教育会议

时间:2020-06-22

浏览:1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帮助2020届毕业生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里文明、安全、有序地离开校园,做好从校园到社会的平稳衔接,2020年6月17日晚,版艺学院工文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线上的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会议。版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研究生辅导员宗真真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雷越同志主持。

    为使大家坚决做到有序、文明、安全离校,在支部书记雷越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学习了支部发起的关于“文明离校,党员先行”的倡议:常怀感恩之心,留下最美身影;增强安全意识,做到平安离校;爱护公共设施,做到文明离校;培养奉献意识,传帮带领后辈;强化规则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胸怀天下苍生,争做有为青年。
随后,会议围绕“后疫情时代下的思考”作了交流。曾在疫情防控期间担任志愿者的党员代表卢辉、陈玲丽两位同志,先后与大家分享了担任志愿者期间的日常工作以及自己在此过程中的感受,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够学会关爱周围的人,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勇于担当。雷越同志也谈到了自身的感受,他表示这次疫情给人类生活带来了一连串的“蝴蝶效应”,对人们的学习工作方式、生活观念习惯等方面都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希望大家都能够敬畏生命,持续加强日常防护,重视家庭陪伴。
紧接着,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雷越同志的领誓下,集体起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庄严的仪式感,再次明确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之后,辅导员宗真真围绕“毕业生党员的党组织关系转接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寄予了殷切期望,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版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在总结讲话中从“危和机的辩证关系”出发,结合自身的人生阅历,向大家分享了一些人生宝贵经验和个人思考,希望支部成员可以借鉴古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立身行事理念,将“小我”融入“大我”中,努力在奉献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同时,她也希望全体党员不论身在何处,都不要忘记自己为何而出发。“母校的大门将永远为所有毕业生敞开,欢迎各位常回家看看!”
    最后,支部书记雷越向全体党员送上了良好祝愿,希望各位“后浪”同志都能够做一朵奔涌的浪花,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演绎出让自己满意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