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心bridge——版艺学院2018新生沙盘初体验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9-11-09浏览:139设置

201944日晚六点到七点半,在我校二公寓二号楼的bridge心理活动室,由陈德林老师组织的“沙盘初体验活动”成功开展。活动共吸引了20余名同学参加。

晚上六点,活动开始。陈老师先是让大家分组,并通过几个简单的小游戏增加彼此的熟悉度,大家的陌生感逐渐消失,气氛也逐渐融洽,大家的心情也逐渐放松下来。接着陈老师为我们讲解了相关的心理知识并对沙盘活动进行简单的介绍,激起了大家的好奇心,大家纷纷表示想要进行尝试。接下来,通过沙具亲密接触的沙盘周边活动,分析和了解自我,初步尝试利用沙盘分析自己内心的过程。沙盘实操阶段,陈老师选出了一位女同学现场进行沙盘活动,大家都细心观察她摆出的沙盘,并对这位女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进而推断出一些与心理相关的问题,而这位女同学也对大家的问题一一回答,同时她还解释了这个沙盘对于她的特殊意义。紧接着,大家又分2组体验了团体沙盘活动,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并观察每次沙盘上细微的改动,大家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并深度剖析其中蕴含的心理知识,陈老师也对每位同学的剖析进行了评价,使大家受益匪浅。七点半,活动结束,陈老师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小礼品。

这次沙盘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参加活动的每位同学感受到了心理学的强大力量,激发了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探索,大家都表示受益颇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