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那些离开学校的日子---- 春天花会开 学长回校来

时间:2016-05-10

浏览:57

    五月四日晚七点,知明媒体团队邀请毕业不久的版艺学院校友与在读学子在综合楼A区404举行“那些离开学校的日子”沙龙。此次活动的主持人为版艺学院的刘长庚老师。
    四位学姐学长虽同为校友,却有着极具个性的奋斗与精彩。毕业已六年的王晓雪学姐英气干练,率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找到第一份工作的“奇葩”经历:在没有工作经验的弱势前提下,成功打进了世界500强企业!“我投了上百份简历,每一份简历可能都会石沉大海。但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努力抓住并要有勇气积极争取。”王晓雪学姐以此作为总结。刘旭东学长做分享时的“低音炮”嗓音引得大家纷纷侧耳倾听。他毕业后在上海卫视从事拍摄工作,于是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冲破竞争挤进电视台的经历,跟着摄制组出国拍摄大型真人秀的体验和收获。“兴趣是最好的导师,选择任何一个职业的最好动力就是兴趣,找到兴趣,学习上就会主动。要学会利用图书馆进行自我提升。”刘旭东学长称他自主摸索和积累的知识大部分来自图书馆。现在正从事独立视频制作的林宏伟学长回顾了自己在大学中蜕变成长的经历。他钟情电影,梦想着当一名导演,曾向刘长庚老师借设备拍出自己的处女作,并在同届师生惊艳亮相。林宏伟学长强调:“不管你什么才开始觉悟都不要紧,茫然不知所终是正常的,焦虑也未必是件坏事,恰恰说明你对自己的人生无妨疑问和思考,一旦你确定了方向,只管义无反顾地去做就好。”和其他三位相比,黄天伦学长有着一个全然意料之外的身份——木工。本科就读期间,他在辗转摸索中找到了自己的真正兴趣所在,继而全身心的投入进去,把生活过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
网络时代里,时间似乎逃脱得越来越快。在校的青年们总容易焦虑着急。学长学姐们的经历固然不可复制,但在清醒认识自己的前提下自然值得借鉴。提问环节,方才认真倾听的同学们连连发问,气氛热烈非凡。
    春天花会开,学长回校来,三个多小时的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仍然依依不舍。通过朋辈经验交流对话,让在校学生以同辈素材进行社会阅历体验,缩短学校教育与社会对人才需求之间的距离,激发学生认识自我,厘清方向,规划生涯,积极主动锻造自己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