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院举行“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党课

时间:2015-06-12

浏览:50

      6月10日下午,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党课由分党委书记汪维主持并主讲。
       汪维主要从“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和危害,以及如何贯彻“三严三实”,推动学院跨越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辅导。
       汪维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深刻指明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思想建党和政治建党的最新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干部素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
汪维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学院的党风、政风、教风、学风得到明显改善,但用“三严三实”的高标准、严尺度来衡量,在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上都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上级指出的“不严不实”问题。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对照、深入查摆,按照“严”和“实”的要求,深入剖析原因,扎实抓好整改,把“三严三实”的要求深深植根于自己思想深处和具体行动之中。 
       党课最后,汪维提出要求:贯彻“三严三实”,一要恪守“三严”体现共产党人的党性原则。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崇尚节俭美德,提高健康生活情趣;充实精神家园,抵制歪风邪气;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增强抵御各种错误思潮的免疫力,经得起各种考验。二是要贯彻“三实”坚守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真心为师生着想,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不搞形式主义的花架子,让师生员工从决策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就要讲真话、察真情,动真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给师生员工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