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4周年“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及优秀党建案例交流会

时间:2015-07-01

浏览:49

  7月1日,为庆祝建党94周年,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严以修身”专题探讨会和“卓越党支部优秀案例交流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会议开始,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中央纪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第一集“承诺与期盼”。 然后围绕 “三严三实” 专题研讨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对于“严以修身”,学院党委书记汪维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开篇便点明我党的宗旨和承诺,表达了党中央转变作风、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毅力。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优良的作风关乎着党的形象和威望,关乎着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关乎着上下一心的合力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我们这样一个拥有8700多万党员的大党,在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必须坚持从严治党,才能使党始终成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坚强领导核心。早在几千年前柏拉图在自己的专著《理想国》当中就对“个人修身”与“国家发展”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精确阐释;中国儒家的“内圣外王”、“修己以安人,修己以安百姓”也推崇克己复礼的严以修身准则。从严治党必须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认真的而不是敷衍地落实到位。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通过“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参加研讨学习的党支部书记们畅谈了从党中央开展八项规定以来,自己对党的作风问题的认识转变过程。大家认为,平时繁忙的教学科研活动容易迷失正确的价值和信念,不时地参加这样的研讨学习,能起到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党性觉悟的作用。大家在发言中还探讨了如何通过“课程德育”,把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融入到平时的教学活动中的想法。
 之后,两位获得学校卓越党支部建设优秀奖的党支部书记代表各自支部分享了基层党建经验。
       对于卓越党支部建设,党委副书记李景玉表示,要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培养模式,平时注意总结,阶段善于梳理、凝练,特别是将学生卓越党支部建设活动与学风建设活动结合起来进行,真正让党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
       研讨交流会上,各教工支部书记也先后对“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表态,并结合自己的党建工作实际商讨了目前遇到的问题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