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艺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纪实

时间:2018-01-24

浏览:74

      “不忘初心,四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红色画展燃起党建豪情”
      2018年1月16日,出版印刷艺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员同志们集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院长兼副书记蔡锦达带队,先后于中华艺术宫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红色主题美术展、在中共四大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华艺术宫,大家参观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主题画展,展览选取了96件作品,象征中国共产党96年的光辉历程,堪称上海美术家一次整体亮相。而且以“门”为串联,通过“石库门”“延安窑洞门”“天安门”“复兴之门”四个部分展开,通过艺术化、形象化的手法细腻把握、表现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阶段中不断成长、走向成熟、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成功道路上的重要场景与瞬间,版艺学院党员老师们从这些“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作品中重温党史、感受与祖国一起实现“中国梦”的豪迈进程,用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坚定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迎接更大建设成就的信心。
      大家随后来到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在鲜艳的党旗与肃穆的“工农联盟”主题雕像下,吴建安书记领誓,全体党员整齐列队站立,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深刻体会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伴随着专业的讲解,党员们继续参观了“风起云涌”“历史丰碑”“唤起工农”等不同主题的展览,展览通过文字、摄影、绘画、浮雕、3D等各种形式再现了共产党创建的峥嵘历程,展现了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的精神。
      此次重温入党誓词和参观活动让党员老师们产生强烈共鸣,大家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忠诚执着、百折不挠、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将其融入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当中,为学院、学科发展贡献力量,为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