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史自初心 砥砺前行 ——版艺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 “寻史”之旅

时间:2020-06-10

浏览:253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版艺学院党委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制定“版刻春秋,艺心向党”“四史”学习教育方案。将“四史”的学习分为“寻史——史自初心”、“学史——史进课堂”、“践史——史进支部”和“传史——史进云端”四个阶段来开展。学院印包系教工支部和三办教师党支部于近日分别开展了“寻史——史自初心”活动:印包系教工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行最美杨浦滨江道·寻民族工业发展史”,在杨浦滨江开展“寻史,守初心”活动;三办教师党支部先后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韬奋纪念馆”,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作为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杨浦滨江是大型国营企业的集聚地。近年来,上海市推动滨江岸线转型,杨浦滨江从工厂仓库为主的生产岸线转化为以公园绿地为主的人文生态岸线。530日,印包教工支部在杨浦滨江开展了“寻史.守初心”活动,党支部成员走过美丽的滨江道,探寻国棉十七厂(前身裕丰纱厂)、杨浦自来水厂、杨浦发电厂的旧址,感受到我国近代工业水平的发展和共产党的卓越领导下新滨江的活力。

62日下午,三办教师党支部成员来到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并且参观学习了馆内正在展出的《信仰的力量——陈望道和<共产党宣言>》图片文物展。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对中国历史发展产生过重要的影响。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三办教师党支部成员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同时感悟“红色出版家”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发展历程的了解,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随后三办教师党支部成员又来到了韬奋纪念馆,深入了解邹韬奋这位“红色出版家”非凡的人生经历与坚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周韬奋先生创办的生活书店从创立、发展,到被摧残封闭,在中国新闻出版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印迹。生活书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对书店出版工作的直接指示和关照指导下,有力地传播了马列主义,对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韬奋纪念馆的参观之旅,既学习了红色出版史,又进一步温习了韬奋精神。

史自初心,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版艺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寻史之旅,将进一步开展学史、践史与传史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办教师党支部参观一大会址

三办教师党支部参观韬奋纪念馆

印包系党支部“寻史.守初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