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室让版艺学院线下课程全面启航

时间:2020-05-06

浏览:431


 五一节后的校园,除了三三两两戴着口罩低声细语的行人,还有在智慧教室线下开课的老师们!
 5月6日早上7点半,版艺学院的第一批线下授课的任课老师已经到达一教智慧教室,为马上要开始的课程做最后紧张的准备。回想2个月前,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的正常线下开学,经历了忙碌又有些措手不及的线上准备、设备调试、十八线主播,大家都期待着春暖花开,一切恢复平日宁静。
 8点,上课铃声响起,老师们走上讲台,正式上课,这是一节与众不同的一个人的课程,台下并没有学生,疫情的不确定性阻挡了学生们回校的脚步;但这又是一节人气爆棚的课程,一教智慧教室的互动性使得师生线上沟通零距离,你问我答,就好像面对面那样便捷。
 8点10分,正在教授《印后加工》的周克毅老师得到学生们的实时反馈,直播互动出了些故障,他赶紧找到楼层里负责设备调试的信息办老师,沟通后及时解决了问题。这时,其他老师的课程正井然有序进行着……


版艺学院课程正井然有序进行着

 8点45分,第一节课结束,王占柱老师走出教室,研究起门口的智慧屏幕,“这个设备不错,学生可以在门口直接打卡进教室,免得我们老师上课花费时间点名,省下的时间还可以多讲一些知识点。更便捷的是,在这台设备上就可以查询到教室的上课信息,什么时间段空闲什么时间段有课一目了然,真不错!”


漫步一教,到处都能看到温馨而又舒适的教学环境,设施齐全的教师休息室、摆放整齐的中庭桌椅、干净卫生的茶水配备等,完善的硬件条件给师生们带来浓浓的“家”的感觉,新修缮的一教智慧教室让老师们眼前一亮。

一教智慧庭教室中庭设计

 935分,第二节课下课铃声响起,版艺学院老师们徐徐走出房间,大家对第一次试水的一教直播课程都表示相当满意。此时,第二批版艺教师们已经到达 “前线”,大家对焕然一新的一教智慧教室充满了好奇,对即将进行的直播课程更是充满了无限期待。窗外,阳光洒进来,原来,春天已至,万物复苏。

期待与每一位版艺学子在这里相见。

文:王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