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艺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成立

时间:2019-12-19

浏览:559

1217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版艺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成立仪式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雅昌艺术印刷有限公司、上海张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当纳利印刷有限公司等共建单位及文创行业、企业导师出席。副校长张华、党委宣传部部长叶磊,教务处副处长黄烜,版艺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成立仪式。仪式由版艺学院副院长陶海峰主持。

版艺学院副院长陶海峰主持、教务处副处长黄烜致辞

黄烜代表教务处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教务主管部门,学校一贯鼓励和支持各学院引进行业、产业、企业资源,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做法;并通过专项经费等方式,支持学生到企业的实习实训工作,支持校企合作进行人才培养。版艺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在致辞中指出,版艺学院作为工、文、艺三大学科门类融创发展的学院,具有鲜明的行业背景,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学院在师资引进、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咨询服务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始终与行业专家、企业保持密切合作。“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行业、奉献社会的能力。

版艺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致辞

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沈健、上海雅昌艺术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耀康、上海张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主任季凤文、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任顾伏龙、上海当纳利印刷有限公司主管周睿作为“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首批共建单位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认为,随着时代发展和产业的变化,企业面临着转型压力,“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的成立不仅可以加强学校与企业的联系,还为未来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提供平台和契机。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随后,张华和首批共建单位嘉宾共同为“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揭牌;叶磊和吴建安为首批共建单位授牌,为行业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叶磊和吴建安为首批共建单位授牌,为行业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副校长张华致辞

张华在致辞中首先对“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认为:版艺学院在以工科见长的上海理工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着独特的艺术涵养和文化支撑。近年来,版艺学院注重发挥行业优势,借助合作单位的师资和产业创新经验,协同创新,联合培养人才,共同举办高水平的学术论坛,并在教学、科研、政策咨询和服务社会及产业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与文化行业之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向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人才,得到了社会的好评。“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可以更好地引入行业资源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提升高端人才培养水平。他希望版艺学院与共建单位、行业专家一起,共同为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