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举行第二期融媒体素养培训班结业汇报演出

时间:2019-12-13

浏览:341

       1210日晚上,第二期融媒体素养培训班结业演在先进制造大楼主楼103会议室举行。版艺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老师、版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炜老师出席结业汇演,活动邀请了版艺学院视觉传达系蔡建军老师、版艺学院辅导员、校党委宣传部老师担任评委。

       各组成员用精彩的表演和丰富的汇报内容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展示了两个月以来的结业成果。第一小组组长黄熙旻带领“恋爱分析大师们”探秘相亲角、潜入相亲网,以幽默的风格总结出“相亲需谨慎,不会如表面上那么简单”的社会现象;崔文菁代表南朝484小组的成员们展示了对“青年公共文化空间”的实地考察结果,发出了“我们的青春不孤单”的呼吁三七缺个一小组代表周飞通过精心拍摄的vlog以及几部经典国漫作品的对比为我们分享了互联时代下国漫的崛起。接下来的四个小组分别聚焦“大学生的焦虑”、“撸猫图鉴”、家庭水平与教育水平的关系以及“沙雕文化”展示了他们在学中练、练中学的学习成果和体悟

       蔡建军老师在点评中表示,在这次的汇演中大家准备充分、实践认真,选题能够关注社会热点,反映大学生群体的思想特征和行为习惯,能够利用鲜活的文字、短视频、vlog等方式对选题进行呈现是很好的尝试。与此同时,他希望同学们今后都能更加敏锐地发掘身边的新闻,善用多样丰富的形式记录新闻

       吴建安老师肯定了此次汇演的优秀成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这对同学们的学习和实践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融媒体记者,要练就实打实的功夫,磨炼“十八般武艺”,同学们作为未来的媒体人应切实践行,拓宽眼界,融合发展。同时,他对同学们给予了很高的期望期待在学科发展的带动下整合资源、整合力量,为同学们提供更大的舞台。他勉励同学们,结业只是开始,要将兴趣与专业结合起来,成就更好的自己。

       汇演接近尾声,在张玉璞老师和各组组长的领唱下,全体同学合唱《星辰大海》,带着对素养培训班的留恋,带着对融媒体美好未来的期许,用优美的歌声为第二期融媒体素养培训班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期培训班48名学员顺利结业,14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称号,“恋爱分析大师”小组作品《没那么简单》、“三七缺个一”小组作品《国漫崛起》和“米奇妙妙屋”小组作品《沙雕大事件》获得“优秀作品”称号。培训班学员周飞表示,在培训班里有幸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小伙伴,大家一起协力推进结业汇报,得益与各位老师和小伙伴的帮助,最终圆满的做出了我们的结业作品,在过程中,我们积极讨论,向前来讲座的老师请教,收获了满满的知识。



 

供稿: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