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警钟长鸣——版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专题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21

浏览:297


20191111日上午,版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洁自律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全体党委委员、系主任、支部书记、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参与专题学习。专题报告结束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报告内容和“学好党章党规,永葆政治本色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施小明做报告

本次主题教育邀请了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督检查室主任施小明做了题为《防风险、守底线,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报告施小明从持之以恒开展反腐的决心高校内的风险典型案例工作中的风险防控点等三个部分强调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实施细则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北京电影学院翟天临南京大学梁莹以及我校某研究生的学术不端行为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录取事件等高校内的典型案例,联系工作实际为全体党政干部明确哪些事情能做, 哪些事情不能做。通过对校内各项工作的风险防范点梳理,提出恪守廉洁自律,要从小事抓起,做到防微杜渐,时刻固守廉洁自律的底线

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强调:学院教师要不断夯实廉洁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警钟长鸣,尤其是在招生工作、研究生命题和面试、经费使用、财务报销、评奖评优等方方面面加强风险防控,形成并落实切实有效的管理制度,加强监督和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规范廉洁行为。院长蔡锦达着重强调了研究生招生命题、面试的纪律要求,希望各学科负责人做好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

专题报告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好党章党规,永葆政治本色主题进行了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专题报告和理论学习的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研讨和交流,进一步达成共识,共同表示,要恪守廉洁自律,严于律已,防微杜渐,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精神境界,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勇于担当,在做好自身廉洁自律的同时,对学院全体教师加强教育,构筑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监督,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切实抓好学院的各项工作,助力“双一流”建设。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供稿: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