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解读报告会——版艺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9-11-18

浏览:145

117日下午,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在格致堂201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讲座。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生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与了本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周建勇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读”的专题报告。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老师主持。

周建勇教授在报告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基础、理论体系、实践要求等几个方面逐步展开,通过对《纲要》的绪论、主体、结束语等部分进行分层次、多方位的深入解读。他在讲解中结合生动的案例与详实的史料,论述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与发展脉络,从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准确把握中体现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邃思考与不懈探索。周建勇指出,新时代孕育新思想,新思想指导新实践,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其内涵十分丰富,是根据新的实践对各方面作出的新的理论概况和战略指引。他对“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核心内容进行全面阐述,既有理论高度,又实践意义,有助于大家更深刻地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和精神要义。

尚娅副书记在讲座总结发言指出,周建勇教授的解读生动全面,对大家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她希望在座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时代担当,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的接力棒才能一代代传下去,国家和民族才有希望,才能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