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沙盘初体验——版艺心协举办2019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第二期

时间:2019-11-09浏览:212设置

2019118日晚,在综合楼A310办公室,版艺学院心理协会举办了2019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活动的第二期。活动由陈德林老师带领,共吸引了包括彝族、藏族同学在内的10多名新生心理委员参加。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沙盘游戏初体验。

心理沙盘是一种常用的心理测量和疗愈工具,运用心理投射的原理,让参与者在沙具拜访的自由创作过程中,投射自己的内心,理顺内在的矛盾冲突。因为简单易操作且极具趣味性,非常受年轻学生的欢迎。

活动之初,同学们自由选择了三个沙具,分别代表自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并和同组同学进行了分享。之后,同学代表格桑美朵进行了个体沙盘尝试。创作之后,同学们纷纷对格桑美朵同学创作过程中的一些细节、表现出的特征提出疑问,进行了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认识。最后,所有参与同学按照规则轮番操作,进行了团体沙盘尝试。过程中,有的同学满足于营造自己的小天地,有些同学在照顾整个画面,有些同学互怼乐此不疲。经过多轮尝试,同学们慢慢习惯协作共赢,整个画面呈现出逐步融合的特征。同学们也在尝试中体悟到了相互妥协合作的道理。

短暂的活动很快结束,同学们都感觉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以后有类似的活动,还会积极参加并提升自己,为班上同学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