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的多领域应用与其他视听项目设计

时间:2018-11-09浏览:54设置

主讲人:张笑帆(本名张帆)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12日周一下午

讲座地点:综合楼B402

讲座内容:以舞台剧《三体》、《盗墓笔记》、商业广告、户外演艺项目等中的动画应用为例,介绍动画这一技术在大家所熟知的影视动画、游戏等领域以外的应用,为学生开拓动画的实际运用、就业等思路。

主讲人简介:自由职业交互媒体艺术家,导演。2004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编剧专业本科,2007年获上海戏剧学院电视学院编导方向硕士学位。始终致力于探索戏剧、影视及多媒体的跨界表现方式,以“跨界重构”为理念始终坚持创新型创作,在影像和交互媒体领域的导演作品已从影视和舞台延伸到世界级主题公园、大型动漫展会和顶级实景演出。其中《新世纪福音战士》、《盗墓笔记》、《三体》等整体多媒体创作都彰显出巨大的艺术价值与商业前景。影视作品包括:

  

《外滩520》,26集3D动画连续剧,编剧、配音。获2007年白玉兰奖最佳动画片剧本奖;

《金甲战士》,52集中国大型科幻电视系列剧,编剧、导演。2008至2009年于全国五十余家电视台同时重点推出,2010年正式登陆泰国、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电视台黄金档。本剧是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3D与真人结合的大型科幻电视剧;

《无限斗界1:暗夜双龙》,导演。VR概念轻科幻电影,国内最红真人CP“青宇组合”出演,首创网络电影购票模式,预售票房已达300万元,微博阅读量已达10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