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学院召开2017年度新疆籍少数民族座谈会

时间:2017-10-18浏览:42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不断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我学院于927日上午,在综合楼A5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景玉、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专项工作指导老师玛利亚、学院团委书记李炜及相关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景玉书记主持。
李景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疆少数民族专项奖学金等奖助措施,勉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己,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来自新疆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同学踊跃发言,对学院的学习环境和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帮扶措施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同时就饮食供应、文化习俗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展开真诚交流。有的同学提出清真食堂只有一个,在南校区,就餐不是很方便;有的同学提出,文科生对计算机类课程感到有一定压力;还有同学表示,在职业发展方面面临困惑,需要老师的介入指导。在场领导老师认真聆听并做了详细解答,有些复杂的问题也承诺会反映到位,并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争取解决。
玛利亚老师从少数民族工作专项的角度给同学们做了讲解,在学习、生活、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提出了细致的要求,也表示,学校和老师是同学们的朋友,会帮助同学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吴建安书记对代表学院对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同学表示欢迎,表示新疆是个大美开阔的地方,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过程中,将迎来发展的好契机,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发展浪潮中迎头而上,展现能力获得成就。吴书记对广大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包容性发展,能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提升自己,能常怀感恩之心、将来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整个会场气氛轻松融洽。通过本次会议充分深入的交流,大家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表示,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对他们的拳拳爱心,会不负嘱托,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