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版艺学院17级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

时间:2018-04-23浏览:51设置

     2018年4月21日上午10时,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一行14人前往上海历史博物馆,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共同感受上海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正所谓“百年中国看上海,上海是一座有着悠久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城市,也是一部中国近现代史的缩影。上海历史博物馆展现的便是上海从早期发源到近现代崛起这近六千年的发展史。馆藏的各种珍贵的文物手稿、图片影像,仿佛都在诉说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岁月。在风起云涌、时局变幻的背景下,上海始终在经济、文化、思想等领域引领着中国的潮流,她开风气之先、引革命之源,成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

      党员同志们通过亲身体验、近距离观摩来体验上海人数千年来开拓进取的文化积累,探索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了上海百余年来作为全国经济和文化中心、近代中国发展的缩影与世界重要都会的发展历程,对党在上海的诞生与发展历程有了更多的了解与思考。看着一幕幕英雄人物与革命先辈用生命写就的光荣事迹,所有党员同志们对党和国家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与大好年华,继承上海先辈志士们的遗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好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与研究生。

    

               

返回原图
/